心理腫瘤基金會感恩餐會 傾聽癌心以愛相伴

2021.4.24 歷年活動成果


(左起):和信醫院莊永毓醫師、城堡岩石股份有限公司、基金會董事長方俊凱醫師、張玉仕董事、唐婉如董事、國泰醫院宋詠娟醫師
共同點燃愛與希望燭台,將溫暖分享給在場來賓。


財團法人亞太心理腫瘤學交流基金會(以下簡稱基金會)於上週六(4月24日)在台北市格萊天樣大飯店舉行感恩餐會暨頒獎典禮,感謝企業跟捐款人們的愛心支持,以及感念在醫療崗位上全心付出的醫護人員,並表揚第二屆愛述說徵文比賽之得獎者,現場更有癌友及癌友家屬一同出席同樂,分享自我心路里程。

   基金會自2013年成立以來,積極推廣心理腫瘤學的教育及臨床服務,並給予癌友及家屬心理層面的支持。今年募款餐會以「心之樂園」為主題,從樂園入口、拍照區、抒壓遊樂區及腹語、小丑魔術演出,都希望來賓能敞開心胸,抒發身心理壓力,將心裡話大大解放。在餐會尾聲,也延續2020年的蒲公英計畫,以溫暖的文字為所有堅強抗癌的癌友加油打氣。

    基金會董事長方俊凱醫師表示,癌症患者的心理照顧相當重要,針對癌症不同時期有不同的心理支持及治療,透過評估及治療才得以緩解,感謝大家本次的蒞臨與支持。今年特別邀請癌友、癌友家屬及醫護人員一同參與,藉此可暫時舒緩在抗癌過程中累積的壓力與負面情緒。執行長林芝存表示,愛述說徵文比賽是鼓勵癌友與其家屬、醫護人員,以文字、影像等方式述說癌症心理事。領獎代表鄭來龍先生獲得病友組銀牌獎,他與愛妻從罹癌後的怨天尤人到勇敢面對,愛妻在家人陪伴下重展笑容,他認為「愛是最強藥效」,透過分享鼓勵大家以愛出發,讓愛的疫苗產生抗力。

領獎代表鄭來龍先生獲得病友組銀牌獎,他與愛妻從罹癌後的怨天尤人到勇敢面對,愛妻在家人陪伴下重展笑容,他認為「愛是最強藥效」。

 

   基金會去年因為疫情關係推出吉祥物—阿咘師,包含線上諮詢及一系列的衛教影片,可愛的模樣在網路上擁有高人氣,而在阿咘師滿週歲的時候,推出了「阿咘師陪你 溫暖每一天」實體玩偶義賣,只要捐款NT885元即可獲得阿咘師玩偶(一隻);捐款NT4,000元即可獲得阿咘師戰隊(五入),捐款所得將用在防癌教育、癌友與家屬心理支持、衛教、座談及醫療人員專業訓練等,希望可以幫助更多人,做好情緒照顧,一同面對癌症打擊癌細胞。

 

捐款送阿咘師連結 https://reurl.cc/MZQxrm


章魚(Octopus)造型的超人氣阿咘師玩偶,捐款NT885元即可獲得。


心之樂園—打擊癌細胞提供現場來賓抒壓解放。


晚宴上精彩的腹語演出傳達說不出口的愛,就讓阿咘師幫幫你。

最新消息| 各類課程/講座| 認識心腫| 暖心報報| 影音專區| 捐款支持|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18 財團法人亞太心理腫瘤學交流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

愛心支持:郵局劃撥帳號 50293182 戶名:財團法人亞太心理腫瘤學交流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