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共讀書坊10】花婆婆

2020.4.3 心靈部落格

書名:花婆婆

作者:文圖/芭芭拉‧庫尼
原文作者:Barbara Cooney Porter
譯者:方素珍
出版社:三之三
出版日期:1998/10/30


花婆婆邊走邊灑花

心想著:要做一件讓世界變得更美麗的事!

花婆婆小的時候很喜歡和爺爺一起的時光,

她和爺爺有個約定……希望能像爺爺一樣的生活……

小小的花婆婆說:

我長大要像爺爺一樣去很遠的地方旅行,老了要像爺爺一樣住海邊……

但爺爺說:你一定要記得做第三件事。做一件讓世界變得更美麗的事!!

長大後的花婆婆有著自己的工作,想起了和爺爺曾經有過的約定。

她開始到處旅行,去過島嶼、爬過雪山、穿過叢林、走過沙漠……

她實現了與爺爺的第一個約定,直到從駱駝上摔下。

花婆婆想起了和爺爺的第二個約定,於是在海邊買了個小房子生活。

花婆婆還記得答應爺爺的第三件事,卻怎麼也想不到,怎麼做才能讓世界變得更美麗!

直到被舊疾、病痛所困住的她,感受到大自然所傳遞的美麗與喜悅。

花婆婆每日都盼望著自己變得健康,盼望著這世界能開滿魯冰花這樣美麗的花朵!!

花婆婆想著,但身體卻依舊沒辦法。

可這世上還有風和小鳥的幫忙,將花婆婆花園的種子帶到了遠處的山坡。

逐漸恢復健康的花婆婆開始了沿途撒種子的工作,撒過公路、撒過鄉間、撒過學校、撒過教堂、撒過空地也撒過高牆。

隔年春天,到處都開滿了美麗的魯冰花,這正是讓世界變得更美麗的事呀!!

花婆婆終於完成了與爺爺的約定,完成了答應爺爺的:

做一件讓世界變得更美麗的事!!


你也像花婆婆一樣曾和某人有過約定嗎?

你也有想讓世界變得更美麗的事嗎?

無論現在的你是否被生活、健康所困住,請別忘了那內心曾經有過的盼望。

帶著期盼的等待,專注當下的生活。在可以承擔的範圍裡耕耘,依自己的速度緩慢、堅定地前行。

一次一小步,一步一撒種,讓每個落下在等待中發芽,讓心的種子開出美麗的花!!

親子書坊邀請您,讓我們一起做一件讓世界變得更美麗的事!!

最新消息| 各類課程/講座| 認識心腫| 暖心報報| 影音專區| 捐款支持|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18 財團法人亞太心理腫瘤學交流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

愛心支持:郵局劃撥帳號 50293182 戶名:財團法人亞太心理腫瘤學交流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