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腫瘤電子報111年09月版  

2022.9.20 電子報


 

用愛點亮抗癌之路感恩餐會順利落幕
感謝各界響應!
《癌在心裡口能開》
心理腫瘤基金會讓你不怕罹癌身心病
財團法人亞太心理腫瘤學交流基金會(以下簡稱基金會)於8月28日在新北市彭園新板館舉行感恩餐會暨頒獎典禮,今年餐會以「風華群心會」為主題,從內外布置、周邊遊戲到工作人員穿著,讓每位與會來賓感受充滿希望、愛與夢想的風華年代,以歡樂的音樂、動人的舞蹈,不論是病友、家屬或醫護人員,一同敞開心胸、放鬆心靈,用正向的態度面對病症,戰勝並打敗它……
閱讀全文

 

心理腫瘤學基金會推出「諮商心理門診補助」個人年度最高補助7,200元
當癌友最佳情緒後盾
「家人都好開心有新成員,沒想到同時也迎來癌症腫瘤!」40多歲吳先生結婚多年,太太好不容易高齡懷孕,他卻在例行健檢發現罹癌,全家一下子從迎接新生命的歡欣,意外變成住院排開刀的戲碼。吳先生術後恢復不錯,只需要定期追蹤,他卻一點都沒有新手爸爸的喜悅,復發陰影讓他鬱鬱寡歡,身體康復了,心情卻陷入低潮,只好從手術的外科轉到精神科求助,按醫囑建議開始接受諮商門診治療……
閱讀全文
當聽到名人罹癌病逝之時
醫憂心提醒,大量負面訊息癌友吃不消,親友應多給予情緒關懷
 
最近接二連三有藝人因罹癌離世,由於涉及公眾人物的生活,新聞報章難免大幅報導,也讓很多罹癌的病友,情緒跟著有很大的起伏。
 
病友常見的反應有幾個,其一是罹癌真是痛苦,聽到她經歷過的這些,也聯想到自己生病後的折磨;其二是她這麼辛苦,最後也沒有熬過這個癌症,何況是我呢?……
閱讀更多
2021愛述說活動醫療組金獎得獎人~張舒怡~生命會影響生命
 
阿月這五年來受癌症所苦,經過反覆的治療被折騰的僅剩下皮包骨,後面的兩年變得無法獨自下床,即便如此阿月仍以家人為優先,像是對一般人而言再簡單不過的洗澡,阿月也不願意麻煩家人,這兩年來也只能以擦澡的方式代替沐浴。好好的洗澡、感受水在身上的流動,對阿月而言是個奢求的想法,她卻從未表達讓家人知道。……
觀看影片

最新消息| 各類課程/講座| 認識心腫| 暖心報報| 影音專區| 捐款支持|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18 財團法人亞太心理腫瘤學交流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

愛心支持:郵局劃撥帳號 50293182 戶名:財團法人亞太心理腫瘤學交流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