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 我好想妳:給病人與家人的關懷手記》

2017.5.22 心腫出版品

本會推出第一部書籍《媽媽 我好想妳》繪本

希望透過單純又暖心的故事

與您一起探討面臨親友罹癌該如何自處;如何調整彼此的步伐,凝聚愛的力量?

期盼透過本書,讓全家人認識情緒、承接情緒

凝聚愛的力量,勇敢面對疾病。

新書預告歡迎參考:查看連結



購書方式:

(一)基金會捐款:
單筆捐款滿200元,即可得到《媽媽 我好想妳》一本
歡迎透過ATM轉帳、匯款,
捐款至淡水第一信用合作社(銀行代碼119)
銀行帳號:0065-21-369237-0
完成捐款後,請來電/來信告知捐款人帳號、姓名、身分證字號、電話、地址

(二)、各書店平台購買:
誠品書店: 查看連結

博客來書店: 查看連結

金石堂書店: 查看連結

樂天書城: 查看連結

各大平台同步販售





本書特色

學術界、教育界、醫學界等聯合暖心推薦!
2017最療心催淚的繪本書!


當最親密的家人,得了「比感冒還嚴重的病」,你感覺到了什麼?
繪本故事+專家聆聽解析
重新找回,堅韌安寧的心靈力量
緊密的家庭關係發生巨變,心裡浮現什麼樣的情緒?
是和小凱一樣,心?有隻小小狗害怕瑟縮?
還是像姐姐,強壓心中害怕,詪自己長大?
或是像爸爸,醫院丶家庭兩頭跑,疲憊不堪?
無論是什麼感覺,我們都懂
所有悲傷、害怕、壓力,都值得被理解

۩ 這是一個,關於情緒的故事
媽媽得了「比感冒還嚴重」的病——癌症,在家中投下一枚震撼彈!小凱失去媽媽的陪伴,深深的思念該怎麼辦?姊姊夾在責任感與害怕之間,要如何平衡?爸爸醫院、家庭兩頭跑,壓力如何紓解?
當悲傷來襲,無須過度壓抑,因為難過和淚水反而提醒了我們,正視眼前的問題,才是回歸平靜的關鍵力量。

۩生病是全家人的事
當家中重要成員生病,受到震盪的不會只有生病者,還有住在一起的其他成員。因為生病不單是一個人,而是全家人要共同面對的事!
病人很重要,家中每一位成員也相當重要。

面對親人生病時,你可以:
1. 別隱瞞,讓孩子了解發生什麼事,用他可理解的方式說明。
2. 聆聽,協助孩子與父母、師長或其他成人討論內心感受與需要。
3. 彼此理解,孩子與其他家人的情緒反應。
4. 建議父母可鼓勵青少年維持他們的社交網絡。
5. 互相幫忙,父母可以有限制地給予孩子照顧與分擔家事的任務。
6. 多陪伴,鼓勵到院訪視,但也需理解接納孩子可能面對的矛盾情緒。

手作繪本+專家解析
讓社工師、心理師告訴你,在家庭巨變之後
如何重新聆聽內心的擔憂,找回安定的力量

感動暖心推薦 (依姓名筆劃排序)

感性的故事繪本、理性的引導討論!──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署長 王英偉

這是一本非常好的親子互動書,提醒我們面對不安與惶恐,需要適當的傾聽、表達與告知,家人彼此的關心也更能凝結成力量。──晟德大藥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林榮錦

以孩子的角度為視角,平實描繪媽媽生病時的情景,同理了孩子們內心的不安和疑惑,協助一家人渡過這段人生旅程,療癒一家人。──臺北市信義區博愛國民小學校長 徐建華

從孩子純真的眼睛和溫柔的想法,細膩地描繪感人肺腑的親情,好讀又好看。──臺北市立建國高級中學校長 徐建國

繪本的主體固然內容精彩而描繪傳神,「專家相談」的部分更提示了值得參考的原理原則與具體建議。──中央研究院院士 陳建仁(摘自推薦序〈勇敢度過艱困,讓愛在家中飛揚〉)

《媽媽 我好想妳》細膩地描繪小朋友的情感和大人一樣敏感。愛不是不讓對方擔心就好,學習如何理解與處理彼此心理上的需求,才能讓家庭關係更加緊密。──東曜藥業有限公司總經理 黃純瑩

最新消息| 各類課程/講座| 認識心腫| 暖心報報| 影音專區| 捐款支持|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18 財團法人亞太心理腫瘤學交流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

愛心支持:郵局劃撥帳號 50293182 戶名:財團法人亞太心理腫瘤學交流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