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腫瘤電子報111年10月版  

2022.10.20 電子報


 

一場疫情拉開了人與人間的距離,我們跟癌症的距離卻似乎靠得更近。衛生福利部最新癌症登記報告顯示,每年有超過12萬人確診罹癌,癌症患者越來越多是高齡社會無法忽視的重大議題,然而從影劇圈、體壇到文學界,從潮流新星到影視名人,不難發現也有越來越多20、30、40代的青壯年族群罹癌……
閱讀全文

 

10月份POP補給包【血液癌病人的心理樣態與照顧】課程,由台南市柳營奇美醫院血液腫瘤科臨床心理師林維君和擔任癌症中心組長,同時也是血液癌個管師的吳佩樺,藉著分享她們在第一線照顧血液癌症病患的臨床經驗,與近百位醫師、心理師、護理師、個管師、社工和宗教師激盪交流,梳理如何運用專業職能,將血液癌症病患和家屬的負面情緒,轉化為面對生命挑戰的正向力量……
閱讀全文
癌友治療太苦、自殺風險高 身心科醫師建議家屬這麼做
 
癌症位居國人十大死因首位已有 40 年,患者常因治療期間的壓力與疼痛產生放棄生命的意念,身心科醫師表示,當患者表述自己有輕生想法時,家人應正視患者的表達,並給予正向的回應,若是忽視久了恐會使患者的自殺風險越來越高。此外現今也有醫院提供心理諮詢門診,癌友也能申請諮詢補助減輕負擔。……
閱讀更多
2021愛述說活動~
醫療組銀獎得獎人~陳惠玉~
活出漂亮人生
 
曾經滄海桑田,但願能化為青蔥良田。抗癌路上,我也曾經不勇敢,因為痛過、走過,個中辛酸、冷暖自知,不經一番寒徹骨,怎得梅花撲鼻香?曾經風風雨雨、曾經暴風雨侵襲,雖然路途坎坷崎嶇難行⋯⋯……
觀看影片

最新消息| 各類課程/講座| 認識心腫| 暖心報報| 影音專區| 捐款支持|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18 財團法人亞太心理腫瘤學交流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

愛心支持:郵局劃撥帳號 50293182 戶名:財團法人亞太心理腫瘤學交流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