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遞愛與希望,募款餐會暨愛述說頒獎典禮圓滿結束

2019.11.11 歷年活動成果 傳遞愛與希望,募款餐會暨愛述說頒獎典禮圓滿結束

傳遞愛與希望,募款餐會暨愛述說頒獎典禮圓滿結束 心理腫瘤基金會APPOEF(簡稱本會)舉辦的『傳遞愛與希望,募款餐會暨愛述說頒獎典禮』已於10月26日晚上圓滿成功。此次晚會佈置走野餐小清新風,過程中,團隊遇到很多突如其來的挑戰,我們依然一一克服,讓晚宴順利的完成。


本會於2013年成立,主要提倡癌症病人與其照顧家屬的心理情緒,應如同身體症狀一樣被重視,在癌症病人及家屬,面對生命突如其來的衝擊時,內心陷入恐懼的無助感,是多麼需要有出口來協助他們,而基金會成立當時,「心理腫瘤學」,是一個國人尚未廣泛接觸過的名詞,因此我們希望用愛及專業的力量,藉由倡議與宣導「心理腫瘤學」,讓一般社會大眾了解到,陪伴癌症病人與家屬的心理照顧是重要的議題,如何因應並與他們一同共度難關,是本會成立的初衷。 此次晚宴透過「認桌」的方式,募集愛心款項來幫助癌症病人與家屬,將支持化為我們繼續走下去的動力,讓癌友與家屬們不孤單,癌症心事由我們陪伴。


[馬偕管樂團精彩與溫暖演奏] 本次活動特別邀請林昭安老師帶領「馬偕管樂團」,透過琴聲弦樂溫暖演出,以音樂為種子,散播愛心的音符來傳遞愛與希望,奉獻給在場的所有嘉賓。


[董事長方俊凱分享成立基金會的點滴] 本會成立至今的這段日子裡,我們從基礎打起,除了加強癌症心理專業人員的教育訓練外,我們也希望一點一滴地深入癌症家庭或一般社會大眾,讓大家一起來重視癌症病人心理情緒的議題。 晚宴現場有多位藝人與評審參與其中,包含本會董事長方俊凱及執行長林芝存、心理腫瘤學會理事長莊永毓醫師、暖心作家吳若權老師、勇者無懼的癌友李歐及認同此理念的藝人黃騰浩、林雨葶等人,共同來參與這場愛的饗宴。


[「愛,述說」平面攝影說故事比賽得獎作品] 當天也邀請本會於Facebook舉辦的「愛,述說」平面攝影說故事比賽得獎者參加晚宴,一同享受這份溫暖的饗宴及傳遞活動的初衷,藉由照片讓得獎者有一個述說故事的管道,我們也將每位得獎者的影片串聯出一系列感人的故事,了解每位與癌前行時的情緒照顧與心情感受,用實際行動支持癌友及家屬們,使癌友與家屬們不感覺孤單。


[暖心作家-吳若權老師分享此次「愛,述說」平面攝影說故事比賽活動評審心得] 此次頒獎典禮,很榮幸邀請到暖心作家,也是此次「愛,述說」活動評審之一的吳若權老師,上台與大家分享在評審過程中,感受到每件作品的感動與震撼,老師也同時是癌症病人的家屬,更能體會在照顧癌症病人過程中,心理情緒與身體的煎熬是需要被重視的;因此,參與「愛,述說」活動裡的每件作品,背後都有一個感人的故事,每件作品都是完美的呈現,在評審過程中很難有高低之分,每件作品都是獨一無二的述說。


[癌友與家屬組得獎者鐘奕帆與母親一同接受本會董事長方俊凱頒此獎項] 此次「愛,述說」作品分為「癌友與家屬組」及「專業醫療人員組」,「癌友與屬組」的得獎者鐘奕帆與母親一同來到現場。 「癌友與家屬組」得獎者鐘奕帆他以外公的背影,講述高中時期,外公堅持騎車載他上課的故事,而這也是外公最大的心願,但當外公罹癌後,望著他愈走愈遠的背影,心中充滿著不捨與思念。播放這段影片時,現場的來賓都被這段故事內容所感動,即便不是自己的故事,也能感同身受。


[專業醫療人員組的第二名洪玉純特別將此得獎殊榮獻給照片中的癌友由勇者無懼的癌友李歐頒此獎項,別具特別意義] 「專業醫療人員組」的第二名洪玉純特別將此得獎殊榮獻給照片中的癌友,以癌友角度分享「儀式」,對於照片的主角而言,這份連結是用疾病和傷口來進行的。他的盛裝,並不是我們的想像的梳妝打扮,而是每天拿著鏡子,仔細清理他的傷口後,用紗布整齊的包紮著,滿意的起身,彷彿準備迎接重要訪客,即便在擁擠的車廂裡,但他身旁的座位總是空著…「拍張照片,成為網紅好嗎?」讓大家認識你,在生命陷落的樣貌裡,展現你誠意的邀請。他同意,用勇敢的微笑,等待著回應。這是多麼細小的心願,卻是癌友內心最大的渴望。


[ 帥氣的黃騰浩與甜美的林雨葶用心穿搭配合今日的小清新丹寧野餐風] 方俊凱董事長最後感謝此次晚宴募款與各界的支持,最後許了一個小小的願望。現今罹患癌症已不是世界末日,罹癌後更需要勇敢面對,用笑容與樂觀的心情來對抗病魔,一旦癌症病人能治癒或是發生機率減少時,罹癌的心理情緒照顧就不在是難題。 因此,對抗癌症的身體病痛以及心理情緒照顧的同時,適當的走出戶外與陽光互動,可以減輕情緒憂鬱,與此次晚宴主題野餐清新風主題相符。


[最後邀請方俊凱董事長、邱世哲董事、吳若權老師、李歐、心理腫瘤醫學會莊永毓理事長、還有我們的執行長。共同打開門,迎向美好的未來] 另外,當天的募款晚宴,有許善心人士捐款及蒞臨現場,除了長期支持基金會的董事們以外,在座的還有許多貴賓,如城堡岩石公司的陳董事長、國泰醫院宋主任,還有萬華醫院張社工師等等的貴賓,以及不願具名的幾位名人捐款,我們基金會由衷的感謝他們的慷慨解囊,讓我們能夠服務更多的癌症病人與家屬。 最後邀請貴賓們與基金會共同宣誓,未來走出戶外手牽手「傾聽癌心,愛伴相隨」,盛接您的情緒出口,一同「打開門,迎向美好未來」,宣布明年心理腫瘤學基金會,邀請大家「走出戶外,迎向陽光」,期盼癌友與家屬們,攜手相伴,讓這世界變得更友善。


最新消息| 各類課程/講座| 認識心腫| 暖心報報| 影音專區| 捐款支持|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18 財團法人亞太心理腫瘤學交流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

愛心支持:郵局劃撥帳號 50293182 戶名:財團法人亞太心理腫瘤學交流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