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共讀書坊12】別傷心,我會陪著你!

2020.8.20 心靈部落格

親子書坊-別傷心,我會陪著你!



作者: 科里.杜若菲德 
原文作者: Cori Doerrfeld
譯者: 李貞慧
繪者: 科里.杜若菲德
出版社:大好書屋   
出版日期:2019/04/03

 

小男孩泰勒覺得自己棒極了!
他終於用積木堆好了無敵城堡。
下一秒,糟糕的事發生了,「意外」破壞了這個美好的時刻。

泰勒難過的哭了……
朋友們想幫忙,急切地給了好多建議。
他們鼓勵泰勒聊聊、大聲表達情緒、回想剛剛創作的過程;邀請泰勒大笑、假裝躲起來、把難過的事丟掉或也搞破壞。
但泰勒全部都不要!直到小兔子的出現……

 
猴子老師分享:
當喜歡的事物被無預警地摧毀時,泰勒沒辦法立即地對事件或情緒給出行動。
泰勒需要跟「難過」待在一起一下下,泰勒需要情緒的允許與溫暖的陪伴。
故事中小兔子的柔性陪伴,給了父母很好的情緒照顧示範。像泰勒其他動物朋友一樣,面對負向情緒,我們容易過早聚焦情緒處理或問題解決的行動,卻忘了最重要的-擁抱與聆聽。

事實上,太快地要把壞心情趕走,往往也傳遞著「壞心情不應該存在」的訊息,
唯有當「情緒」真實地被看見、被接納,「情緒的力量」才能在安全的環境中放心地展現,心準備好了,那些常見對「壞心情」的照顧行動才能真正地發揮效用。
想知道小兔子是怎麼陪伴泰勒穿越「意外」所帶來的情緒風暴嗎?親子書坊邀請您共讀讀「別傷心,我為陪著你!」,一起進入泰勒與小兔子的世界。

 

最新消息| 各類課程/講座| 認識心腫| 暖心報報| 影音專區| 捐款支持|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18 財團法人亞太心理腫瘤學交流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

愛心支持:郵局劃撥帳號 50293182 戶名:財團法人亞太心理腫瘤學交流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