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腫瘤電子報111年03月版  

2022.3.20 電子報


 

 
抗癌是一條漫長的路途,不但需要癌友本身樂觀堅強面對外,親友肩上的負擔也絕不輕鬆.
因此除了醫學上的協助之外.心靈上的支持也是同等重要的.為了能了解癌友及家屬的需求. 陪伴及傾聽他們的心聲,
特於2022年4月24曰中午11時30分,於彭園新板館舉辦「用愛,點亮抗癌之路」感恩餐會暨頒獎典禮。
邀請您參與愛心認桌,一同鼓勵癌友與家屬!
我要認桌

 

 
我們陪您 癌症治療的路上「無所畏懼」!
罹癌之後,也能看見轉機!最近幾年,癌症治療有了不少突破,新藥、新治療選項的加入,大大提升罹患癌症後的存活率,也讓癌症逐漸朝向慢性病發展,人人都有機會與癌症和平共處。
癌症新治療選項很多,但又該如何挑選?治療費用很貴,又可以有什麼解方?
不管是癌症病友、病友家屬,面對心中疑問,您無須困惑!我們邀請到醫界權威來為您解答,讓您面對癌症治療時「聽得懂、會選擇、付得起、活得久」,
讓我們陪您一起走過這段抗癌之路!
立即報名
常常聽到癌友跟家屬最大的擔心就是「吃」的問題,該吃什麼?怎麼吃?怎麼吃得下?這些問題真的相當困擾癌友,但是「吃東西」這麼重要,究竟影響什麼呢?這一集由高舒心理師主持,許思婷個管師以案例的方式,為您說明吃跟體重會如何影響治療。
點我觀看
你有聽過心情也有溫度計可以測量嗎?在臨床上,要如知道癌友的情緒、疼痛、經濟資源等狀況呢?病人有時候無法將自身狀況說出口,這時候就需要透過困擾溫度計協助醫事人員來了解,進而協助病人。
這一集由忞珊社工師主持,與楊格心理師、高舒心理師互談,為您介紹什麼是情緒困擾溫度計。
點我觀看

最新消息| 各類課程/講座| 認識心腫| 暖心報報| 影音專區| 捐款支持|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18 財團法人亞太心理腫瘤學交流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

愛心支持:郵局劃撥帳號 50293182 戶名:財團法人亞太心理腫瘤學交流基金會